記得2006年六月我曾寫過一篇打油詩(Rap?),那時只有團長喜愛有加。(果然英雄惜英雄)

好漢不提當年文章之愛說笑第一集,請點小愛心   

兩年後, 我終於把真相要放上來了。請大家忍住笑意,心平氣和慢慢看、慢慢嘲弄我、揶揄我。

(為求版面乾淨清爽,僅放上重點照片。如要觀賞請至該相簿繼續取笑。)







封面人物是敝人襁褓時的模樣,很可愛吧!

看著他天真無邪的笑容,偶爾流出一點口水,真令人忍俊不住的把玩。

正所謂動物小時候都超~可愛的,我想人類也符合此定律。

(老實說,在敝人身高100cm以下時長的都人模人樣,真討喜。)

(更多照片請到【給你們笑笑】輸入我的生日四碼即可)









這張照片主要是歡迎家母出場,當年他真妖"瘦"阿!哪像一個剛生完死小孩的媽?

而一旁這個穿著紅衣套裝的女孩,自以為戴著過大的太陽眼鏡就能與身旁的美嬌娘一較高下(?)。

由於這支桑葛拉系斯實在太大支遮蓋了我的臉龐,所以證明了朦朧美的事實(看不到就沒有傷害)。









家母與我再度聯合出場。

這回我換上了比基尼,而母親也綁著俐落大方的馬尾裝扮。

請忽略嬰兒肥滋滋的非洲肚,也別注意我的西裝旁分頭。

黑白點點的乳罩、配上黑白澎澎裙,再加上兒時女孩風靡的花邊短短襪。

其實很有型(笑點?)的,是吧?!









賞心悅目的時間已經接近尾聲,這張照片多年後應入我的眼簾時,我發出了讚嘆的聲音。

我得說,這張照片真正!

勝過了20個年頭,都不及這個靦腆又羞赧坐在加高用餐椅(以前年紀太小吃飯都坐這個)上的女孩子。

穿著白色細肩帶小露香肩簡樸的洋裝,露出一點白色小底褲且渾然不絕腳還開開。

同樣是高統蕾絲花邊白襪配上白色皮鞋。

全身白色的造型就像個可愛的小天使.................................(?)









算了,我天生就是個沒有形象的人........................................

大家看完以上幾張心情仍然愉悅吧,注意了!以下照片請作好心理準備。


警告標語:

有心血管疾病、心臟病、脊椎問題(?)、眼壓過大、禁不起刺激、不喜愛不美好的事物、完美主義、

難以接受事實、憂鬱症/躁鬱症患者、螢幕剛換新、明天要考試/上班/帶小孩、失眠問題.......

的老人、中年人、年輕人、死小孩等等等等,請小心以下照片。

內容未經處理,難免真實逼真詭異我的天。

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繼續往下閱讀,如發生任何不適症狀恕不負責。

謝謝














不知道怎麼回事,幼稚園畢業我就開始走樣。

鬼打牆還是鬼上身都有可能,原因畢竟事過境遷就別探究太傷感情/___\














你準備好了嗎?
















真是一張假畢業真要上小學罷了的照片,後頭的假書櫃還真想偽裝成很有學問不成。

其實事情也沒這麼糟(?),只是頭髮厚了點、眼睛小了點、鼻子塌了點、嘴巴翹了點...

身材起碼並未走樣,人人見著我都說:是日本人嗎?

(現在想想這似乎不是褒是貶........................)









時光飛逝,我就讀國語實小小學一年級。

這回出現的是親愛的奶奶,那時他應該也50幾歲了。

我永遠記得這套服裝,是在各方長輩脅迫與威脅、暴力的要求當中(沒有任何利誘)逼使我穿上的。

你看,我都不想和奶奶站在一塊,多生氣(其實只是為了拍下生日快樂吧?)。

火紅色誇張的澎澎領澎澎袖,配上也太高腰的白色澎澎裙。

完全呈現一個聖誕樹的型態,可惜鏡頭拉遠卡掉樹幹了。









打從小學後,我就留著小丸子的頭,大概有3公斤重。

主要再度歡迎年輕貌美的家母登場,這回他以亮面粉色飛炫的裝扮。

而奶奶真是寶刀未老,保養的真好(從小到大最常聽到人家對他說這句話)。

中間的我,眼睛還是一樣的小、牙齒也開始爆炸了。









最重要的是!每次拍照我都像個弱智一樣!

你看看這個啟智的臉,閉了眼睛十分的愚蠢。

穿著一身NIKE全套衣服,而下半身的裝扮不外乎............................









最流行的長筒襪配上JORDAN運動鞋。

一成不變的小丸子×豬哥亮髮型,戴著郝劭文(完了年代都洩密了)太陽眼鏡。

胸有成竹的在餵鴿子,還蹲的一副跩個七五八萬腳開開。

鴿子都不會吃你餵的拉!









我覺得我一定是對鏡頭太自然了,都不懂得裝模作樣撐大眼睛之類的。

每次捕捉到的都是卡到陰或是便秘一週的表情。

穿得仍是紅色系的運動套裝,萬搭的長筒襪與運動鞋。

還有,我小學就愛打籃球了。腳好細,注意這時候我的身材還沒走樣。









可怕的來了,小六每天晚上麥當勞麥香雞寶當宵夜,迅速養成我渾圓的身材。

兔寶寶牙與稍微改變的髮型,讓我的臉充滿了"嗯哼"感。

畢業大頭照我的眼神到底在對哪兒的焦距,是在想著晚上的麥當勞嗎?

就在此時,小學六年級我就擁有了27腰(高腰)的好體格。

難道這是登大人的徵兆?!









那可就錯了,高年級時電腦普及化,那時候可能是WINDOWS.DOS時代吧。

我的右手因為一曲"想和你吹蜜蜂"(學友哥的想和你吹吹風改版)而慘遭蜜蜂螫。

腫成小饅頭還去醫院掛了急診,有夠愚蠢。

那實的臉龐也被蜜蜂叮了嗎,為何如此的臃腫不堪?

這應該是我看起來最年邁的時候,像個媽媽就算了還是個黃臉婆。









上了國中,我終於擺脫厚重的小丸子枷鎖。

但似乎沒好到哪去,是個旁分西裝頭假叔叔。

爆裂的牙齒仍使我的五官非常平坦。

總穿著迪索奈爾便宜成衣自以為有型。









年少輕狂的日子太不堪回首,叛逆的歲月太惹人唏噓。

這張照片來到高中三年級,與海豚合影。

納悶的是,年輕的時光是否總有一段時期瀏海太堅硬,總是往前翹(?)。

使用著無堅不催的髮雕,讓你的頭髮像避雷針一樣佇立在最高處。

為什麼這個年代總不愛留著瀏海,稀稀疏疏的好生台味。

來到墾丁就該來一件花襯衫,我又戴上了太陽眼鏡假裝黑道了。









愛說笑-2的尾聲,停留在高中三年的完結。

此時的我帶上了折磨人的牙套,穿著第一次買了700塊的踢恤。

仍然梳著高髮線的髮型,抹著油油亮亮的髮雕。

另一張古代人則是我們高中畢冊的主題,段譽的五官是敝人的。

這時候我終於不再快門拍下時呈現自然不造作的狀態,知道要齁住擺個POSE。

可喜可賀。







好了,愛說笑-2充滿了歡笑與淚水。

如今又是四個年頭的過去,到底這個忽人忽鬼的現在是什麼德性。

那就留到改天再說吧(抑或是明年、後年?)。

下次見,待續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