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早安,晨之美。早餐,美芝城。

天空正準備從牛郎店下班,褪去他深色帶點酒味的襯衫;換上淡淡陽光香味海洋藍的貼身t shirt。

沒辦法,他是掛在天上24小時365天都得見客的紅牌,過勞死也只能怪地球怪太陽月亮不給他請假找代班。

這段前言的目的在於宣告,沒錯,晨行人的專案已經悄悄被現實打敗了。

只能拿出OL的生活經驗和大家說︰只要得上班工作要打卡是個好學生當媽媽的人,也由不得你晚起!

這是一個殘酷卻又非常有效的生活規律法則,而且還是速成班,彼此牽制的相當嚴密週延。

就當我週末放假吧,看看久違的日出,氣溫升高的速度也逐漸加快。

秋天還沒踏上台灣吹落紅葉,倒是颱風一個接著一個把山都沖倒了。





【目的】

有幸邀請到鼎鼎大名的比利,一個人就必須準備24張桌椅的那位。

還有愛和女兒玩捉迷藏的查理,最近還有繼續上演查理的消息呢。

最後,小朋友天真白目的尾隨在兩個應該是金髮碧眼的男子背後,一副欠打的樣子。

寫到這裡,不免讓我疑惑,以上這些人的出現是想搶什麼鏡頭?
(這個人太年邁而忘記了所訂題目底下的隱喻)

噢,對了。最近我時常和他們見面約會,水乳交融好像很親暱。

所以,今天得好好介紹這個心路歷程。





【主文】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的滾下來了。這是車過枋寮中的一句嗎?

這一陣子身邊的訪客川流不息,比利一人就抵24個人的大陣丈,加上查理其實是個健忘的殺人犯,小朋友如影隨形令人煩躁。


他們時常在耳邊竊竊私語,每個人自信滿滿高談闊論自己的想法。

通常在神經傳導還沒回到大腦產生反射之前,嘻嘻蘇蘇七嘴八舌的雜訊已經恣意擾亂我的思考線路。

每當終於燃起一絲信心,決定簽下" Try it ! "的訂單時,各方人馬快馬加鞭拉著椅子叫我坐下再想想。

其實決心沒這麼困難,難在太過於在乎外在的目光與質疑。



放任兩個外國人在肩膀上拉扯選擇,爭搶著鎂光燈,每個人都想要出線擔任主角。

是否派出比利能夠幫我說服許多的情況,安撫不安的靈魂?

還是查理乾脆把我殺了,不要如此瞻前顧後,換上一個果斷鐵腕的角色。

其實我準備好了,只要給我額外的支持與肯定。



這時候,小朋友走出來了。

他說:想把我弄的成熟老氣,得多花些金錢心思和人力。





【後記】

最近深深困擾著我的隱憂就是,怎麼裝的成熟穩重阿!!!!!

其實在下的內涵十分成熟懂事又得體,無奈這身外殼似乎太過矯情。

就先不談卸下裝備外衣後,那個天真智障又白痴的小朋友,咧嘴在一旁開心的笑著。

我承認這陣子時常瀏覽baby face版,看著看著發現其實也沒這麼孝廉,真正娃娃臉的判決我認為年過25才有真正效益。

不過看著照片中的自己,就算穿著襯衫窄褲似乎沒什麼年齡上的助益。

難道時尚就不能與成熟穩重專業成正向關係嗎?

審慎的思考或許我該換上一副金邊眼鏡,似乎能夠斯文專業一些。

還是順便接上一些髮片,揮別層次過高的歲月,直接邁向厚重的中長髮之旅?

來一個側瀏海很長的俐落髮型好了,很多媽媽不都這麼留?

至於服裝,近日已經購入許多素雅簡單的單品,我不潮了不潮了。外在大家請別費心,笑點低和品味不是成正比。



最後,還有三年達到評斷娃娃臉成功與否的年紀。

因此,我要好好保養。女人從25歲也是開始老化的階段,真不公平。



北鼻費斯哈比人真他欸的有點麻煩。(因為禁說髒話的原因使用了一些助語詞)

看這個玩沙的孩子,堆著沙奶真是有夠幼稚。(不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