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鑽石要經過多少次的切割才能光彩奪目?

    一個人要經過多久的淬煉才能臻於完美?         」--- 塔克于洗澡奇想







(怎麼打了個洗澡奇想似乎品質下降很多,但實際情況就是洗澡時熊熊想到的阿,齁!)

其實最近生活中沒什麼靈光乍現能與大家分享,食記的部分又因為沒有充足的時間美化照片而作罷。

難得逮到這個裸體時光倏忽即逝的兩條緋句,我也顧不得光著身子就衝出浴室記下來。

...................................................。

當然是假的,記在腦海就好了阿。自己想的哪有這麼容易失憶。(請勿有過多的聯想)

對仗的還不夠漂亮,望您見諒。

(每次開頭氣勢都很磅礡的假象,都被後來我的內心戲給破壞了。唉。)







因此,我把題目訂為"壞習慣"。


鑽石的切割、人的淬煉,前提都是因為他們的不完美。

璞玉渾金,縱使本質純良,仍需琢玉成器的磨冶才能綻放價值。

鑽石原坯只是一塊石子,沒有細緻的刀工與精準的角度,殊能光彩耀眼。


我們擁有著許多缺點、壞習慣,同時散發著獨特的個人特質。

到底,人們要經過多久、多少次的試誤、體會才能盡善盡美。


答案可能令大家失望,我想這會是不曾間斷的過程。

終其一生,追尋著卓越、成功與改變,直到闔上雙眼的那一刻,那就(才)是永恆。







太嚴肅了,為了上一段文字我戰戰兢兢一字一句的反覆組合,真是喘不過氣。

來點輕鬆生活的閒聊先,這是部落格,不是八股文。


其實一切的源頭都只因為一瓶"金箔洗面乳"。

我心想:明天有人要看房子,洗手台上得整理一下。

瀏覽這一排生活用品,金箔洗面乳曖曖內含光的閃了一下光芒似乎刻意吸引我的注意。

我暗道:"阿,這麼一個好東西我又把他放過期了...還是把他當成洗手乳好了..."

就是這一絲歹念,讓我好生羞愧。


這就是我的壞習慣阿。老愛把捨不得的東西擺到最後才用,任性的什麼東西都過期了,仍離情依依非常不捨。


好吧,為了引起大家的共鳴(我想應該是不會有共鳴),爆料一些奇怪的壞習慣。

有潔癖。但似乎嚴以律人寬以律己(?)。也就是敝人的閨房時段性的不髒但是亂。

身體上的潔癖從腳向上延伸慢慢減弱,也就是對腳乾淨度的要求最高。

嫌惡餅乾屑,也算潔癖的一種。於自家食用餅乾、吐司,凡是可以飛揚的屑屑非常敏感,嚴格禁止掉落地面。

捨不得/超愛的東西就是放著,食物變質了、保存期限都過了、泛黃了。因為收納的太好,所以毫不知情。

對了,最無奈的懷習慣就是.................

好人病。戰鬥指數極低、站上火線機率微乎其微,在雞歪的人的招呼總是不忍忽視。


說到這裡似乎跳脫壞習慣的範疇,到底是缺點還是怪僻真難分辨?!

喜怒無常。前一秒對著我家兔子噓寒問暖,下一秒立刻跟他說掰(可能受到蠟筆小新影響我承認)。

奇怪的堅持。不准百姓點燈只准州官放火(?),總之有著許多難搞的點。







我已經邏輯紊亂,雜亂無章了。說到這裡,讓我們前後呼應一下,不然這篇文章牛頭不對馬嘴。

壞習慣,不一定不好。或許有些就是迷人之處,獨特的個人特質。

盡善盡美?那只是一種要求,完美的人生也太無趣。






好了好了,非常不滿意今天這個結構混亂的假文章真爆料。

最近很愛玩分享的遊戲,有種一家親的fu。

大家看到這邊,來說說有什麼獨樹一格的壞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