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2007.01.01 墾丁船帆石


今天很酷!真的!



除了在人生的第十七年頭我還可以跟張小云約好一起尿床

(嘘~不要告訴他我偷偷爆料了)



今天,小女孩我,嘗試了目前人生中的第一次

昏倒

在這個二十一個年頭  (是身體嚴重老化的徵狀嗎)



一早,老師說因為剛好有淘汰豬隻

可以第一節課就到牧場練習縫合和麻醉的技巧

想當然爾,我這個又老又懶惰的孩子拖到了終於該上課的第三節才去



從以前就不甚喜愛豬場瀰漫的豬味

可能太久沒進入深層的內部豬舍

逼自己重新習慣這濃郁的好味道



眼前一群人圍在兩張桌旁

三隻豬

一張桌子各躺了一隻

還有一隻在地上遭受我們練習式的麻醉



老師精湛的示範替其中一隻小豬結紮

看完摘除卵巢後

想不到傷害了茂密的微血管叢

只好繼續忙著止血



另一張桌子剩下幾個人

練習著替豬隻縫合

老師放下手邊的止血工作

示意要讓同學接手

便走到另一桌關心一下



我開始有種隱隱反胃的噁心感



跟隨老師的腳步稍稍移動到兩桌之間

搭著阿商的肩膀



剛說完:噢~有點想吐

隨後看著地板一陣暈眩

然後不免俗的一陣黑






















突然有一道強光

然後我看見了天使

我看見了自己

我在天空中飛舞著








當然都是假的 == 


不要有太多的憧憬在短短的昏迷期間要看到這麼多東西

我只有在飄浮的感覺














耳邊一陣嘈雜

怎麼回事

我做了一個夢



睜開眼睛

場景已經換到躺在地上的我

隨即坐起

(天知道我可能是嫌地板髒吧 XD)



一邊是老師  一邊是阿商

各壓著我的虎口穴道



怎麼會這樣

不可置信我如此的虛弱以至於昏倒

這句話不只一次輪流的重複再重複



哈 我真娘  真是個女人

慶祝我昏倒

就回教室休養生息了

(你根本是不想上課吧)



我才知道 原來真的老了(咳~)

從不覺得自己是個會昏倒的人

昏倒的世界我不懂。無法理解人怎麼會昏倒。二十年前都這麼雞歪著。



酷吧~今天我在大家面前雲遊了三秒鐘!!

大家都說我很白












人爲什麼會昏倒?

通常是幾個因素湊合在一起,使腦部發生暫時性的供氧不足,進而誘發暫時性眩暈或昏厥。
比如說睡眠不足、喝酒、抽煙都是可能的誘因。

另外如:周遭通風不良、氣溫太低或太高......等也可以是誘因。
對一個健康狀況不差的人來講,以上所提到的任何一個單一因素不太可能會誘發病狀,但是幾個因素合在一起就可能了!

所以,如果這種情形是第一次發生,大概無礙,只要儘量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應該就不會再發生。
但,如果這種情形重複發生的話,就應該找醫師進一步檢查有沒有其他的病因,如:嚴重的貧血、心率不整........。



許多人曾經有過自己昏倒或看到別人昏倒的經驗,雖然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都能自己清醒過來,卻也有一些導源於心臟或神經系統的病變,可能成為致命的殺手。

通常在昏厥的過程中,患者會覺得全身虛脫,並伴隨著頭昏、噁心或眼前一片昏黑的情形。
旁邊的人可能會觀察到患者有臉色蒼白、身冒冷汗。
這時呼吸及脈搏都很微弱,看起來挺嚇人的。
通常在倒下後的幾秒鐘或一兩分鐘內,患者會自己恢復意識及張開眼睛,肢體動作也會逐漸出現。
當然昏厥的過程也因人因病有所不同,有些人意識並沒有完全喪失,也有人則昏倒的很突然,因而導致外傷。
引起昏厥的基本機制,就是腦部的血液產生短暫灌流不足的現象。


⊕引起昏厥現象的原因很多,可把這些原因歸成幾大類:

因神經反射引起周邊血管的張力減低,導致血液滯留在周邊組織,使腦部的血流不足。
腦受刺激後,送出一些訊號影響到迷走神經,進而改變了血管的張力並使血壓下降。

因姿勢改變而引起的低血壓。例如發生在突然站起來或從床上剛爬起來時。

像自主神經失調及愛用某些藥物就可能引起這種情形。心臟唧血功能不足。
如心律不整、心肌缺血或梗塞、心臟血管的構造異常等。腦部局部血管的狹窄、阻塞或血流不足等。

血液本身的問題如低血壓、血糖過低等。

另外像癲癇的發作有時會突然倒下去,看起來像昏倒似的,患者可能有肢體抽動及神情恍惚持續較久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