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既然都要一直笑了就來張頑皮點的吧



首先 對於現在還不睡覺的現況有點苦惱

再者  對於應該要洗頭髮卻又賴皮的骯髒程度有點無奈

嘘  不要跟別人說



現在很安靜 是個嘉義的深夜



發現年輕人都有每天寫這種東西的習慣

為了證明自己心不老  當然 人也不老

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十月十二號也留下一個可連結的按鈕



從小就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回想從前  只能說

剛開始會準備一本很漂亮精美的本子

然後細心的在封面寫上  日記  或者是 每天的心情 之類有夠俗的眉批

前三天至一個禮拜的區間大概能保持每天的流水帳

接著成等比級數的遞減

過了幾週幾個月

再在所謂的日記裡頭寫上

"其實我是在寫月記"  之類的感慨

最後這本精美號稱日記的本子  淪落到抽屜的小角落

等待多年之後  重新翻開然後取笑自己一番



枉費當初還挑了最捨不得用的筆記本阿



記得曾寫過 
兼職詩人  這篇文章  (其實是打油詩吧)


                  這裡的文章沒有好心情

                         出版的速率
 
                      隨著天晴成反比


很多人,總是習慣用心一筆一劃完全不遺漏的寫下

"我今天有多難過"  

"我今天好生氣"

然後是一大串的  起因 經過 結果 全文結構很完整

而吝嗇於替自己快樂開心的一天留下剪影

只為了尋求一個出口

只為了吸引一些安慰

或者更單純的只希望某個人可以看到這是為了那個某人而寫的心情故事  (真害羞)



而我 則是在好心情集合以外的部分

才能真正沉澱下來寫東西

於是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替這裡訂下了一個很滿意的抬頭

   
              我會一直笑


這五個字就像小時後每天都要簽聯絡簿一樣

當打開這一頁  也只是例行公事的簽上名字

然後收進書包



一個沒有好心情的部落格  

又不諱言的說 我會一直笑

真是個諷刺的對比

(是人格分裂的傾向嗎)



所以  我開始學習著寫下值得紀念的部分

留下能夠分享的經驗

好讓這裡更有意義

也讓這裡有更多值得回味的故事



當按下  繼續閱讀

所見的一堆文字中  

還能有一絲歡樂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