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看的到下一篇下下一篇下下下一篇的文章的話。
這張照片就不是人生中最後遺留下來的回憶。

如果,今年我19歲的話。
那這一切事情都變得沒什麼好說嘴,無病呻吟。

如果,你最近的心情不是這麼美麗。
希望這篇清新雋永的敘事文可以讓你們的嘴角稍微上揚。





故事即將開始,請趕緊入座:





6/27

前一天整理了嘎嘎肉取很多的爺奶家,耗盡我的身心靈疲勞緊繃程度。


然而,我接受朋友的邀請,決定這週回到台北參加夜店生活。
連續兩天的睡眠不足加上即將的酒池肉林徹夜不眠讓我壓力沈重感到疲憊。


也對於兩個多月未見面的母親有所近鄉情怯,非常非常的緊張。


一切的一切就在拖著身軀遊盪在台北街頭,想不到朋友可以收留夜生活後的我開始...





我得說,身為台北人。
在夜生活後沒有容身之處是非常可悲的一件事。


我不想要再度從南京建國路口走到台北車站。
然後等不到寄物櫃開啟,決定再從台北車站走到西門町晨唱....
拖了四小時唱著破音連連的曲調,再從西門町走回車站。
捷運站街頭蹲坐著睡去....................


兩年前的那一刻,走在靠近地下道出口的我。
頓時覺得那是通往天堂的一道光。


兩年後的今天,還是一樣的等待。
消磨我23歲尾聲的青春。





6/28

五點鐘,公車開始出現。
這次我不再莽撞的塔克腳走大路。


終於在九點回到家中並且躺臥床上。
肝應該認老,腎應該認老,大家都應該認清自己的份量。


一點整,家母用了難得熱情的態度。
訴說最近腳踏車運動之風行,總之...................


即刻,我便離開了床舖。










原來,自行車客在台北是這麼風行。


無論男女老幼,暗自較勁腳踏車美色/品牌和誠心想要運動的人潮。
遍佈在河濱的自行車步道上。


今天。
善導寺--> 西門町--> 關渡--> 忠孝新生。


我的雙腳遺留在關渡那邊兒,沒有知覺。
真的有這麼一點兒的累,我說。



在這趟台北鐵腿不認老的行程當中,我迎面撞上了兩大片蜘蛛網牆
幸好我不是唐僧,不然可能已成為新一代豬豬人或是在蜘蛛洞中發抖著求他別吃我。


總之,腳真他媽的很酸。
在關渡那頭,可能看的到雙腳的浮屍。(請幫我撿回來)





6/29 凌晨

無預警流了一身汗和滿身煙味的衣服,偷偷說著想要洗澡。
不能再recycle的衣服,讓待在台北幾天的我有斷衣的危險。


揮霍青春的甩尾,毫不留情的壓榨最後一絲年輕的體力。
一個洗衣服與晒衣服的故事,雖然平淡無奇卻又多了一些插曲...........................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