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非常惱人的瀏海剪掉了。

最近不會再有困擾的瀏海必ㄘㄟ或是分岔的困擾,隨他在空中飄逸吧!





不過,這陣子衍生出許多令我不勝其擾的老問題,我想標題寫得很明白了。

被路人誤認比實際年齡年輕是可喜可賀的事情,我承認,也歡喜著。

不過,這一個比一個誇張的差距,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甚至必須反省己身,是否something wrong ?

發育是這麼的不完全嗎? 有這麼難以辨別我的性別與大概的年紀嗎? 

說到這裡,我還是滿懷感恩的擁有這張娃娃臉,人凡事還是要充滿感謝才有恩賜的。

真是矛盾又衝突的人生對話,削特。





如有不實,就讓我變成班傑明吧。



事件一:

一個悠閒的午後,等著公車準備回家。

一位剛游完泳的奶奶從遠方走來候車亭,張塔克好心禮讓座位讓長者能夠坐著等候。

奶奶:謝謝你阿小朋友,我不用坐沒關係。

塔克:沒關係,你坐你坐。

在一陣歡愉的聊著台中市公車與游泳的好處後...

奶奶:你住附近嗎? 阿是讀國中還高中阿?

塔克:嗯,大學拉。(已經習慣還是以學生姿態免得還要解釋太多)

奶奶:噢,看不出來拉。那你一定偏食都不吃飯喏。

此時公車緩緩來到。

奶奶:好啦,我的公車來了。改天見。







事件二:

某天,我真的太想玩籃球機了,便驅身前往湯姆熊。

湯姆熊有分限制級與一般的遊樂等級,好奇心的驅使,我與友人便往限制級區塊走入。

上頭掛著,禁止十八歲以下進入。

這時,我們注意到湯姆熊中的服務人員們的眼光,似乎不間斷的在我身上掃描著。

友人心想:不知道何時小姐會追上來要看證件。

張塔克正假裝自在從容大器的漫步在限制級遊樂場中。

蹦蹦蹦蹦.....後頭傳來了腳步聲。

小姐:同學同學,等等等等。

塔克與友人紛紛無奈的回頭。

小姐:不好意思,可以看一下你們的證件嗎?

友人不可置信的說著:我們距離十八歲已經很遠了耶。連我的都要查嗎?

此時我已認份的開始拿錢包掏證件。

小姐:那,看一位就好了。(指我)

小姐拿著我的身分證仔細比對後,說道:好,謝謝你。不好意思,公司規定。

塔克:..........................................................................(心裡百感交集)

友人:..........................................................................(心中無限無奈)







事件三:

平淡無奇的用餐時間,與一對夫妻共桌。

我與同行友人安份守己的吃著15顆水餃與一碗貢丸湯。

婦人:你們吃那麼少阿?

塔克:沒有啦,還有一碗乾麵呢。

婦人:噢,這才對阿。不然我想你在發育期,還吃這麼少會長不大拉! (媽媽關懷又爽朗的笑聲)

塔克與友人OS:發育期.....................................(是當成多大的孩子來看了?)


一段沉默不語吃著彼此的水餃後...


婦人老公:弟弟,你是國中還國小阿?

塔克:噢.....................我是大學生了.................................(心中恍然大悟這個發育期其來有道)

友人:嗯,我跟他是大學同學。(明明就讀研究所了)

夫婦:唉唷,看不出來拉。阿是怎麼保養的,怎麼看起來應該頂多小六、國一吧! (羶笑)

夫婦:你是不是有跳級阿?還是早讀?

塔克:嗯,沒有..................................................(笑而靜默)

塔克與友人紛紛露出尷尬卻不失親切的笑容,速速吃完離席。

(那也頂多把我當成大一吧......................)







大同小異的案件不斷的發生,其實早已習以為常。

同行的友人承蒙我的拖累,總是不小心連帶降低了大家的年齡。

出社會人士與研究生以及更年長的友人,不得已的皆以大學生的名義矇騙這些被我臉蛋混淆的路人。

實屬抱歉。





屈指一算,國小生距離我已十年光陰之久,這個差距太過誇張。

國中生青澀模樣,也有七八九年之遙,課業壓力之下哪能像我一樣兩袖清風。

高中生活力四射,又潮又仙桃的開放尺度,我這老派保守人士相形失色。

拜託,我大學畢業了。如果看起來這麼年輕,人生也可以再來一次的話那就給他young吧!

只可惜,人要向前(錢)看,人蔘阿。










人蔘:我還在山上,還不快來採我!!!!!!





















抱歉又用了老梗的笑話,師太了。

不然你說說是幾歲,現在國中生比國小生票數多,我要向高中生拉票!!!!

說我是大學生的話,請吃糖。(絕對不是賄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