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忙碌的將英文字母的組合轉化成為最近很夯的中文字。

然而,我停下手邊的工作(抑或是尚未開始工作),回頭看了看。



最近上傳無趣的相片時,就像在軍中數饅頭似的,

默數著即將與"二一女人一枝花"說再見的天數不遠矣。

也透露著我要告別學生時代的年少輕狂,轉身投入社會險惡中打滾。



靜靜的回想之前在這裡審視的文章。

其實這裡出現三次社會化轉型,上次輕描淡寫的讓我離開了原本想說的本意。



2005年3月7日,我發表了第一篇文章。

沒記錯的話,其實這一篇已遭到龜毛潔癖任性詭異的作者在去蕪存莖(稱不上菁)後所殘留的遺跡。

內容十分的生活化,口語化。

我把這裡當成流水帳的集散地,搞著這裡一地濕。

內容的貧乏與無趣簡直和我剛進入大學不成才成正比。

(誰叫你大學聯考不努力前功盡棄)

現在看了除了倒胃口以外,映入眼簾就像個死國中生偶ㄉㄖㄐ一樣。



不勝唏噓。



2005年5月份,看了看團長或是幾個身邊的人的文章,總讓我有所感觸。

"部落格不是讓你這樣玩的。"

油然而生一種提升的情緒,促使我體會儘管這是一個電子日記或月記(年記),

文字的內容與作者腦袋的東西,的確是個正相關。

秉持著我是自然組的精神,學的多也開始賣弄一些自然組的文字。



然而,回顧一番中段的文章。

只能說,這是一段鬱鬱寡歡的年代。

天馬行空的文字必須不著痕跡的透露出我的無奈與感傷。

隱喻再隱喻的方式讓我寫了不少氛圍詭異的文章。

還有,我心情不好時就很愛押韻。

(是自以為在寫歌詞這樣嗎?)



「有人反應,這裡的文章沒有好心情。出版的速率,隨著天晴成反比。」-- 2007/04/25



這一段曾經的文字組合充分表現出這段時間中,我只把這裡當成情緒的出口。

隱藏的劣根性逼死我無法使用白話文侃侃而談心中的幹液或是淚液。

沒辦法,我就是一個情緒自體消化機能太發達的瑕疵品。



2007年暑假,我慢慢學會使用標點符號入部落格寫作。

改掉短促急忙的斷句,讓大家一口氣可以多讀一些文字進去。



開始製造一些到現在我還不太明白的"食記?"系列。

分享生活經驗,實則訓練我退化再退化的八股文章。

寫寫一些,假作文真日記。



「嘴砲不可取,筆砲很上進。」

這是我在近日投遞應徵信都得到不錯回應的感想。



最後,本文的結尾。

回頭看了看,讓我重新檢視生活的重心。

思考著,是否。



我應該開始寫些貼近心理層面的探討?



在這四年中,發生了許多雷聲大雨點小、雨點大衣服濕的瑣事。

歡笑與悲愴、快樂與低潮、喜悅與憤怒交織成一幅五顏六色的回憶圖畫。

在心靈上曾經的死蔭幽谷,淺淺一笑輕輕帶過,我不著痕跡的走了出來。

沉重的過去包袱,實在太重何必緊握,悄悄的慢慢一路放下。



現在,距離二十二歲的我還有三個月。

四肢健全、活潑開朗的坐在這個深夜班機上完成這篇文章。

感謝主。



或許,我會試著第四次的風格改變。

或許,哪天看到文筆機車冗字很多的部落格,卻是陌生的帳號...

就是我的分身:)



要是我從以前一篇一篇的讀著過去的文字,我一定會把他通通刪光。

不是因為事過境遷,過去已成往事,追憶已成風。































一定是因為我嫌棄以前寫的是甚麼狗屁東西,我是龜毛潔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