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鳳凰花開已經一個月有,距離鳳凰剛走大概幾天。

回顧失業一個月的歲月,真是瞎忙個屁。

因此,附上角落畫圈圈一圖供自己反省。

手上還拿著麻糬叔叔的塑膠袋,真像個流浪漢。

前言結束。





旅遊生活頻道,隨著我離開大學生活強力播送。

台北台中台南的日子把時間分割得支離破碎,這一個月31天的日子虛應故事。

寫不出甚麼精彩大結局,因為開頭都先被老虎吃了,更別提什麼蛇尾的功夫。

我在台北悶著,日子過得太過虛浮荒廢。
我在台中苦著,這地方屬於我卻又很不踏實。
我在台南笑著,但卻只是個逃跑的出口。

思考著這個月的成就,大概就是賣了幾套可以丟掉的書賺了一點錢。

還有強迫好友包紅包給我,完成我強大的購買清單。

但也不算甚麼自得意滿為人稱道的一部分,只是個天降甘霖老天恩賜。

因此,我決定。出手買下麥克書(MACBOOK)了。(哪門子的邏輯決定?)

這樣我在台北才有機會好好省思人生目標,在台南可以好好泡在圖書館沉澱。(絲毫沒把台中列入考慮)





人阿,最擔心的就是沒有目標。

小時候許下了以後要當會計師的宏願。

長大了覺得三類比較酷炫,毅然決然背叛會計師往生科前進。

上了大學接觸實驗才知道電視上穿戴完善的生技人都是假象,生科人只是不斷的在細胞、微生物中相得益彰

書不念的高一點,頂多當個生科業務員。悲哀的是念了20年了彈性疲乏,毫無幹勁。

玩了設計慕然回首又發現強中自有強中手,班門弄斧好羞愧。

就算當初隨便考上了研究所,仍是無頭蒼蠅沒有目標讓去征服去前進。

所以,這告訴我們從小立志就要言而有信,不要三心二意。

不然,就會像典型的畢業失業人(我)一樣喔!





秒針馬不停蹄的往右手邊跳動,生活的巨輪也不斷向前滾動。

而我鬆開手放任輪子在路上橫衝直撞,秩序大亂。

總有一天都必須追上生活的腳步,達到一個平衡。

雖然生活的腳程有點快,而我停在原點躊躇不前,像個迷路的孩子。

地球是圓的,一直滾動的巨輪總會與我再次相會(不追的意思?)。

那時候,是我掌舵。由我來決定生活怎麼過,時間怎麼走。

(是在寫勵志小品文嗎?)

好拉,說給自己聽的。給自己加油打氣,別再混了張塔克,人生有太多有意義的事情值得去做了:)

也給最近茫茫人生的學子作為參考。(完蛋我看到天亮了)





目標決定方向,方向決定過程。過程在於努力,努力之於自己。

以後或許我可以開拍,中國腳在台灣。

(實在是太早了這篇真是語無倫次,晚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