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一場陣雨,世界並沒有縮為屋簷。

我在中正雨過天晴,拍下這張照片。

天使要出來了,把握機會抓到他,幸福就是你的。

(哈,都是我在說)







不小心一再的利用了隔天早晨,我打了通霄麻將。太貪心。

外頭的太陽大方的灑落我房間,這時的我顯得有些疲憊。

不想睡,我要陪你一整夜。這是梁靜茹唱的,不關我的事。

奔走了一天,手關節嚷嚷著他的痠痛,可能是保齡球。

我在這個恰似烤箱的房間,訴說著突然想念。







打破了熬夜六七點昏睡理論,思路清晰銳化過度了焦點。

我只想說完這一串暗潮洶湧的情緒,表達隨之而來的思念。

太狼狽。







回到封面照片誕生前的那一刻。

我正走出中正大學的林蔭大道,才想起安全帽放在機車外頭。難逃一濕。

這場大雨攻我其不備,即使早些我看著天邊那塊烏雲仍絲毫沒有戒心。

除此之外這場雨沖刷掉大腦皮質上那塊佈滿灰塵的記憶區塊,我看得膽顫心驚。

神隱少女曾說道,「曾經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時間再回到三小時前,大家來到中正體育館朝聖,聽說這裡的保齡球很便宜。

讚嘆著這體育館也太霸氣,學校附屬高爾夫球場也太酷炫,扶老攜幼的家庭也真不少。

學姊似乎與櫃檯男生有些磨擦,不歡而散。

阿胖在一旁努力停止源源不絕的汗水滲出。

我站在體育館門口,放空。







大部分的人都會回家過端午節吧,我想。

這時出現一個老朋友的身影,曾經的。

我承認不是很友善的眼神,在第一時間。但這絕對不是我的本意。

強迫抽離的日子並非適應不良,只是有點惆悵。
多了一點的無奈勝過傷感與怨懟。

或許應該背對背走的更遠,好讓劇本演的完美。

走廊的盡頭吹進一陣涼風,夢醒了。







走進人工涼風的冷氣房,換上醜陋的保齡球鞋。

原來我完全不會打這項球類阿!

嘻笑擾鬧聲中,三局結束。

雨停了。







踏上歸途。

我轉頭向這裡說再見,或許以後我會突然想念。

也或許,我正在想念,有關的一切。







在此送給大家一首歌,剛好與第一句來個前後呼應。

游鴻明,戀上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