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

原來烏龜先生出國了 ,所以遲遲不給我他拖了很久的什麼乳酪和他的故事。
今天烏龜先生拿給我這張照片,說他從法國回來了。
我知道了,我看著巴黎鐵塔的美發了個呆...
思考為何照片中遲遲看不著摸不透烏龜先生的倩影,或許烏龜先生還在爬,趕不上快門的閃爍
他再度澄清自己是用兩隻腳行走的,而這張照片是他拍的。
原來如此。


裡頭發福的雞也就是有雙下巴的叫做雞布,Giboo。
瘦小一粒米大也就是很常見的雞叫做拉布,Laboo。
他們是私生父子單親家庭的關係,現在很常見說出來不打緊。
烏龜先生此行與他們相交甚篤,
所以他順便打包了雞布拉布回台灣,以後還遇的到,所以出場不需太久先這樣。






首先感謝史賓賽.強森
撰寫Who moved my cheese?
總之,烏龜先生看了這本書。

烏龜先生將以這本書的精華,加上一些自己的淺見與修改。


正文開始

「有了乳酪,你就會快樂!」

很聳動也很天外飛來的一筆,因為烏龜先生懶的敘述一個完整的故事,他說這叫做開門見山。
烏龜先生告訴我,他不愛吃乳酪,奶味太重,因此做了以下的陳述:

有了什麼東西不重要,重點在於這項玩意是自己心底想要的,真正追求的所需要的
得到了,當然隨而來的叫做快樂、叫做喜悅。

隨後,他寫上自己的見解:「有了男(女)人,烏龜就快樂!」
我也輸人不輸陣,偷偷寫下:「有了錢(或是今年考上研究所),我就很快樂!」


「乳酪對你愈重要,你就愈想擁有它!」

烏龜先生搖搖頭,說這句話大家得好好思考背後隱藏多麼沉重的告誡。
我無法理解烏龜先生的點,因為他也是呼隆團的永久會員暨金卡等級。

烏龜先生轉過頭,似乎拭去了眼角的淚水,輕輕道出:

「一個自己愈看重的東西,隨之而來的佔有慾、好勝心許多的黑暗情緒,
往往成為催化劑,在自己忙著計畫如何死守這樣東西,產生了化學變化,逐漸的消逝殆盡。

渾然不覺,悄然無聲。

直到最後一刻,才驚覺變化早超過了計劃,而我還呆在原地惆悵。」

我想,Mr.Turtle應該還無法釋懷上一個男友的離去。
感情真是難搞的東西,就像是謝長廷陣營很煩每天一直吵著無聊的話題。
烏龜先生太感情用事了,其實這句話在每個人心裡萬事通用。

好吧,愈重要的東西,當然是愈想擁有。
就像是我買了一頂supreme的帽子,期待明天送到我手中。
沒什麼關聯,哈。


「如果你不改變自己,你就會被淘汰」

烏龜先生跑去廁所哭泣了,這段我來闡述好了。

這句話應該是不爭的事實,在這個世代。
在一場畢業茫茫茫的演講中,看了一部短片,內容就是資訊爆炸的衝擊。
總之,若在一個知識唾手可得的世界,還沒有隨時充電、做好準備、原地踏步的話,
長江後浪會絕對不留情的推了前浪再一個瘋狗浪的捲走觀浪民眾。

活到老,學到老。已經是個不能回頭的事了。出來跑,遲早都要還。沒得選。


「如果你對未來無所畏懼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烏龜先生出來了,他知道有時後恐懼可能是件好事。
(我不太了解烏龜先生熊熊的恐懼了什麼????)

也就是說,當烏龜先生害怕,如果不採取某些措施,事情就會變得更糟時,
這害怕就可能促使烏龜先生去採取一些措施,而採取行動就可能使事情大有改善。
不過若恐懼嚴重到不敢有任何改變或行動時,過度恐懼就成了一種阻礙。

人都害怕改變,烏龜先生若有感觸的說。
所以很多人充滿了恐懼和迷惘。

走出了感情的陰霾,拋開了包袱,都改變了人都離開了,
怕什麼,離不開什麼,不就是繼續往前走。

(我想烏龜先生想通了)

我也明白,當遇到蟑螂時,我很害怕,非常。
但若遲遲不採取一些措施,蟑螂跑走了,或許深夜就這麼上了床與你共枕眠。
糟糕透了!!!!!
迫使我必須咬著牙採取行動,即便對角線的盯著它瞧,不管天荒地老等到有人回家協助。
或是拿起殺蟲劑奮勇殺敵,這些行動都使事情有所改善。
真的很重要(筆記)


「雖然比較晚才開始,但也比從來都沒有開始要好得多了!」

烏龜先生長達一個半月的失戀期(哪裡長),悄悄的劃下句點。
他拿著包包,匆匆的向我說了掰,走了。

後來才知道,烏龜先生要梅開二度(?),不,是找尋第二春。
去gay bar是也。

我反覆咀嚼這句話,發現烏龜先生已參透了真義。
原來,準備研究所考試也如此。
雖然比較晚才開始,但也比從來都沒有開始要好得多了!



今天的烏龜先生就到這裡暫告結束,因為我沒預料到烏龜先生竟選擇了男人拋棄了我。
放心,還有下集,也希望下集不要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