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交通實在太不方便了。

要公車要等很久,搭上了還得再轉車,每一台公車票價也不一定。
台北的悠遊卡也尚未完全通用。

對於住在偏遠北屯區的我,若要透早應考,豈不得倚靠小黃抑或天未亮就出門。




於是,順風奔馳團於中午前開始不急不徐的往台中前進。



終於,我們到達彰化那兒某家餐廳。

穿著黃色連身服裡頭內搭紅白條紋T,配上紅色大頭軍靴,看起來像是紅髮人妖,總之粉撲得很白。

於是,在那裏一番梳洗後,花了一百多塊買了兩個麵包中夾肉、一支支長條狀的炸物、還有一杯黑色的液體。

不禁還是得抱怨:台灣的空氣真的很骯髒,騎車真是吃力不討好臉都黑了。

氣憤之下,我決定與這個貌似麥可傑克遜的紅髮白面人妖拍照。

自願的。




順風奔馳團持續一路向北,到了台中地區。

然後一個迴轉的往南往大里方向,看考場。

大里大買家那條路上有一家 VANS 特賣,有些一雙$500,有些兩雙$990。

好康道相報,可惜我沒錢沒買。




接著,便往另一個目的地,台中二中出發。

這段沒內容沒資訊沒爆點,就迅速跳過吧。




今日之目的:我要治禿頭。

不難發現最近因為頭髮長了,玉米鬚也垂了、銀絲燙也開了。人也沒自信了、也醜了。

都選擇以帽子造型遮掩醜陋的髮炫假禿頭。髮旋處之扁平實在與髮尾的蓬鬆天差地遠。

老是改不掉做功課惡習的我,花了一大段時間挑選心有所屬的 hair salon。


最後,就近選擇了這家↓



位於育才北路中華電信樓上的 kimo。選擇了Zoe當作我的設計師。

邂逅了一隻臉長長腿短短很可愛的↓



店內並不大,不過也能容納個八九十個客人了。

而等待的群眾也真的不少,先見之明的訂了位,提早到了還是逃不過仍要等待的命運。



有位十分飛炫時髦媽媽級女老闆,在我等待的時間裡不斷拿一堆餅乾糖果請客。

很可愛。我猜是兩位設計師的媽媽??



洗頭的地方也有一個位子,還有一台電視。

這時候可正播著中韓大戰阿!



這次抱著可燙或只剪個型就好。電話中也表達不排除燙髮之可能。

抱怨了髮旋新長出來的頭髮總是很坍塌。Zoe二話不說就先嫌棄了我的瀏海。

然後決定幫我用浪板燙+髮旋處就是燙捲。

$2000。小朋友們我們說再見。

雖說預約燙髮有七折之優惠,但最後到了店外我也看到了牌子掛著三個套餐。

洗+燙+護(?)=2000,總之,錢都花了,髮也燙了,我也不是挺計較到底打折與否。(淚)

上回在台北的銀絲+玉米鬚整頭好也是灑出$2000白花花的鈔票。



燙髮過程中,大多都是助理幫忙上夾與藥水。那位祖母級媽媽也過來幫忙,真的很可愛。

可能因為客人真的很多,設計師總會分身乏術。

不過感覺助理也很用心不隨便,功力也不會太淺薄。





最後,我解決了髮旋扁平禿頭的問題了。

髮型並未做很大的轉變。



Zoe也說:他不會建議客人燙玉米鬚與銀絲燙(剛好上回我這兩種都並駕齊驅了)

距離完全剪光玉米鬚殘骸還有一次的理髮機會。

浪板燙可以洗直,稍微不同於銀絲燙。



由於瀏海為人詬病,就羞澀的不放上正面照了。(其實也很好找)



總的來說,Kimo,是一家不錯的salon。

不過仍是無法讓我心甘情願的停泊在這一家。



從兒時鍋蓋頭、豬哥亮頭,總之就是厚的要命王國的髮型。

到了國三終於脫離了家庭理髮,到了台北西門町初次的時尚流行體驗。

一直以來,西門町、公館、嘉義、台中跑了不下六七家的salon。

都二十歲了,還找不到能讓我定下來的設計師,好心寒阿!








對了,這樣的排版會比較方便閱讀嘛?
我一直抓不好怎樣的間距與分段比較容易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