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
不要嫌我年代久遠,能言善道的陶子說過,我老母今日也情不自禁的說出口。


初二晚上,搭車北上。
終於挑了一個客運不再車水馬龍的時間,今天的國光客運可見天日、乾淨整潔、空氣清新。
希冀著梅花一號也是這樣的好彩頭,暢通無阻。


凡事提前做好準備準沒錯,年節長假大家記得要先劃位,省的排隊勾心鬥角的。
八點整往台北班車準時出發,無奈的硬要在市區繞個一圈把水湳的旅客接上。
永遠記得去年塞車的痛,我花了一個小時等待上梅花一號,匝道管制。
再花了五個小時,台中到台北,呼吸都困難了。
司機索性開下休息區下車尿尿上車睡覺,儼然變成觀光團。
好可怕。


看著手錶,走走停停的這台國光舊款車輛,紅綠燈,然後順利踏上100公里時速的旅途。
鬆了口氣。


第一道煙火綻放。


聽著'咻'一聲劃破天際,接著就像被測速拍照一樣的閃光。
好險不是我開車,碼的一定覺得幹被照了。


第二道煙火。


車速很快,我想看清楚煙火從何處而來,倏忽即逝,say goodbye~
接著而來的還是測速拍照般的閃光在車後,幹!開太快了嗎(模擬司機心聲)


第三道煙火。


我看著國道旁的矮房子,一戶人家正玩著仙女棒,隨即天空劃破一道光芒。
四周的樹叢與奪目的光芒形成強烈的對比,我似乎聽到孩童們開心的笑著。


第四道煙火。


看著司機很酷的不斷超車,眼皮也漸漸沉重,睡著了。
直到這道煙火閃到我了(墨鏡),我開始思考,這一路遇到了接連不斷的煙火。
於是開始計算,這是第四道。


第五道煙火。


看著新竹的牌子就在眼前,心想這段煙火秀也快畫下句點。
好景不常,我數著67這個數字,長達10分鐘。
隨即一台救護車敲鑼打鼓的往前方車陣衝去。
第五道煙火綻放,我遇上塞車,的確。


第六道煙火。


想不到,當67要數到60開始成為一件困難的事。
我看著手錶,看著路標,這裡是中壢。
在人們的焦躁中,第六道煙火衝上天際。


第七道煙火。


車速終於恢復正常,我驚訝著這一路也看了七場煙火秀。
歸功於睡不著的我,以及愛放鞭炮的台灣人。
這就是過年。


第八道煙火。


當車子開上三重與台北車站的那條橋上,忠孝橋。
我知道這段旅程即將終於劃上終點。
沒想到也遇上最美麗的--第八道煙火。
在河面上優雅的展現出煙花的燦爛。


我笑了,可惜只有一個人,不然挺浪漫的。
新年快樂,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