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了一趟台中

照例的翻翻房間的東西

抓了幾樣日用品文具 總之用的上

不自覺的總會拿起相本

"翻著舊照片 想念若隱若現"

是嗎 ?

只是一絲細微的感慨鑽進肌膚

不痛不癢

不離不棄 這感覺始終都在

從當初整理的很完善的高中畢業旅行

看到自己臉還是這麼胖 好腫

大家都很青澀

到高中畢業典禮 還寫上"時間飛逝 景美再見"

看著自己頭髮很短 大家的開心的拍照 眉宇之間卻有遮掩不住的不捨

恰巧又翻到 高一的自己

品味有多俗氣 牙齒還是很暴

然而大家卻笑的很燦爛

服裝表演 當初怎麼會穿成這樣 那是什麼頭髮

我笑了 不想承認那是曾經的自己 卻又得意我的人生持續在行進著

更是一本本泛黃破舊成年的相本

寫著 "瑜兒四個月"

不經得一說再說 在兩歲前 我真的是正咩

小雪說話了 "因為牙齒還沒長出來" 中肯

20年後 我看到當初謊言的破綻

看到當初我的到來讓全家歡欣鼓舞

看到我的老媽開始扮演起姑姑的腳色


闔上這一疊回憶

想帶走些什麼

留下帶不走什麼的遺憾

繼續轉動的人蔘阿(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